2017 台大繽紛彩繪兒童節

2018/07/27

※ 活動時間:106年3月29日
※ 活動地點:台大醫院兒童醫院
※ 活動內容: 
微風慈善基金會連續第3年至台大兒童醫院辦理病童關懷活動。29日兒童節前夕,微風慈善基金會與集團企業志工特別準備了好玩又有趣的「杯墊彩繪DIY」活動,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動手彩繪,提前歡度兒童節。今年的活動參與特別踴躍,基金會所準備100份彩繪用品,短短一小時就被病童及家長索取一空。這次也特別邀請微風藝人吳怡德也到場與小朋友互動,陪伴小朋友度過愉快的午後時光。

活動的現場,透過杯墊的彩繪,微風慈善基金會志工們帶領病童,不設限的讓小朋友自由發揮創意,描繪出每位病童最奇幻的想像。其中有位小朋友,因為平常就特別喜歡看故事書,他就以三國歷史故事描繪出諸葛亮與司馬懿的意象,讓現場的志工們相當驚艷。現場還由微風藝人吳怡德進行小朋友最期待的有獎徵答活動,讓小朋友更了解保健身體的重要性。

病童的家長陳媽媽,特別感謝微風慈善基金會舉辦這次彩繪活動,陳媽媽開心的說:「孩子不舒服打了針,來參加這個活動,讓他把自己喜歡的圖案畫出來,心情就變得很好。」也有病房的護理師特別來到活動現場幫正在治療的孩子拿材料,希望透過畫畫,舒緩疾病帶來的不舒服,讓孩子臉上重拾笑容。

許多孩子因為疾病的關係,必須經常進出醫院,忍受疾病和治療帶來的不適感,所以對於醫院總是充滿了打針、吃藥的可怕印象。微風慈善基金會希望透過DIY彩繪活動,讓大小朋友們可以激發出無限的創意,沉浸在彩繪的繽紛世界裡,同時也增進親子間的互動,留下歡樂的回憶。

※ 特別感謝:台大醫院兒童醫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