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二屆 祈願流星獎助學金」頒發典禮

2021/04/16

106年度申請的學生都相當優秀,有許多同學在美術、體育、語文等領域都有亮眼的成績,其中一位申請人,13歲的江璟亮被評定為智商160的天才資優生,今年以最低齡錄取紐約大學,除此之外,江同學在小提琴、鋼琴的音樂領域上成績斐然,是國際音樂比賽的常勝軍。在頒發典禮的同時,董事長廖鎮漢也特地邀請江同學上台分享他的求學過程,其中江同學很感念的分享到,「我是一個很努力的學生,面對挫折和逆境我把它當成是成功的養分,為自己創造機會,追尋自己的夢想,永不放棄。」江同學的這一段話,獲得全場同學家長們的熱烈迴響。董事長提到,未來基金會也將適時提供學習上的協助,讓江同學可以持續專研於音樂及生物科學領域,努力朝夢想邁進。

獲獎學生代表北一女中連同學,在課業上有良好的表現,也利用課餘時間積極參加社團,更是儀隊成員之一,是班上同學的榜樣。連同學也與現場的同學經驗分享:只要有心就可以兼顧學業和社團,不管時間是多麼的瑣碎,只要專注眼前的事,每一小點時間都可以累積出豐厚的成果。
 

本次獎助學金也有許多是兄弟姊妹一起申請,莊姓姊弟倆人從小在母親的鼓勵下,積極參與校內外比賽,在外語文和繪畫比賽中獲得許多獎項,姊弟倆人也利用休假時間擔任志工,是品學兼優、熱心公益的小小模範生。

廖鎮漢董事長表示: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很感佩同學們這麼努力認真的做出自己的一片天,希望大家能延續正面的力量並傳遞出去,讓台灣變得更美好。

廖曉喬策略長表示: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夢想,不管夢想大與小,都要努力往夢想的道路前進,也希望大家不只做一個有用的人,更要做一個有影響力的人,期許微風慈善基金會能成為孩子們夢想道路上的守護者。

因為有家長們的堅持和支持,孩子們才能全心全意地在學業和才藝上學習,微風慈善基金會看到了孩子們的努力和家長的用心,希望透過獎助學金給予肯定,讓孩子們可以盡情學習、探索,勇敢向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