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福山國小鶯歌之旅

2023/12/06

微風慈善基金會同仁於16日上午前往鶯歌陶瓷博物館等待福山國小的學童一同體驗這充滿視覺與觸覺的半日遊活動。福山的10位學童一進博物館裡都好開心也充滿活力,直呼「博物館好大好漂亮喔!」這時才聽老師說這是福山學童第一次來到鶯歌博物館,又聽見有DIY體驗馬賽克藏寶盒當然興奮囉!

透過導覽員的解說也讓孩子們了解原來陶瓷在生活中無所不在,導覽老師問大家誰知道生活中我們在什麼地方不能沒有陶瓷呢?福山學童非常踴躍舉手說:「杯子、筷子、碗…」,還直呼「這樣子才環保阿!」透過導覽員更詳細解說孩子們也了解到原來我們每天觸摸的磁磚、手機等都需要陶瓷才能製作完成。緊接著進到DIY教室準備體驗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馬賽克磚藏寶盒,每位孩子們的創意無限,透過老師的引導及同仁們的協助很順利地完成了自己的藏寶盒,運用馬賽克磚排列出來的圖案都另我們感到驚艷。

期盼透過基金會同仁陪伴孩子至鶯歌陶瓷博物館半日遊,體驗不一樣的戶外教學,透過導覽及DIY的方式讓福山學童更認識陶瓷文化,也為來自烏來山區福山學童留下美好的回憶。活動尾聲微風慈善基金會也準備了麥當勞雞塊餐讓福山學童能帶上車享用,帶著溫馨愉快的心情歡度這趟知性之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