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FUN寒假 一起看火車!邀孩子體驗分享鐵道魅力

2021/11/05

孩子們期待的寒假假來臨了,微風慈善基金會在寒假的第一天,邀請了育幼院的孩子來到台北車站進行一場過充滿教育意義的文化之旅,圓孩子出遊的夢。

 

     1/25(四)上午開始,孩子們在台鐵文化志工隊的帶領和微風集團企業志工、微風藝人宋蘋恩、佟凱琳陪伴下,認識了台灣鐵路的發展史、火車的演進,活動中教導孩子分辨各列火車的特色,也透過遊戲及故事的講述,讓孩子感受不一樣的鐵道文化;台北車站巡禮後,大家漫步前往台灣博物館土銀展覽館參觀恐龍展,在導覽員生動講解下,孩子們彷彿回到了恐龍時代,認識了地球生命演化的奧秘。

 

    戶外參觀結束後,志工們帶著孩子們來到微風台北車站-真食物用餐,讓孩子們品嘗色香味俱全的健康營養餐點。在這場溫馨歡樂的活動中,微風集團創辦人夫人暨微風慈善基金會董事林美瑛女士以及受到大小朋友喜愛的微風熊也出席了這場盛會與孩子同歡,同時基金會也準備了孩子們喜愛的阿舍脆脆麵、台鐵Q版迴力車以及友好單位聯邦文教基會的小白撲滿給孩子當作伴手禮,讓孩子們滿載而歸。

   

    微風慈善基金會長年來致力於孩童教育及生活的照顧,此次在寒假期間辦理鐵道文化之旅,期盼帶給孩子們一趟有趣又有意義的知性體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