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台南地震周年-微風送愛不間斷

2018/07/27

台南大地震屆滿一年,為幫助受災民眾早日重建家園,微風集團董事長廖鎮漢在去年災害發生當下立即捐贈500萬元給台南市政府,用以提供相關緊急急難救助,響應救災。
13日,微風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陳美汀與同仁特地前往台南探視在這場災難中傷勢最嚴重的傷患洪家益先生。在言談中,洪家益與太太分享著出院後的點滴及未來的夢想,我們深深感受到家益對生命懷抱樂觀積極的態度。目前洪家租屋、醫療及生活基本開銷,來自與市府的補助款及洪太太在地震後自學製作的手工藝品支撐家計,為減輕洪家益先生一家的基本開銷,微風慈善基金會在去年就開始資助洪家一歲兒子丞丞的生活助養計畫。
出院之後,洪家益先生在太太的鼓勵與支持下,除了積極復健之外,更開始認真學習日文,由正在成功大學留學的日本學生小島裕一郎擔任家教老師,對此洪家益表示:「事件發生以來接受了社會大眾許多幫助,真的很感謝!希望有機會到日本學習殘障看護及義肢的技術,未來再將所學回饋給更多需要的人。」洪家益先生的努力不懈及展現出來的正面力量著實令人感佩,微風慈善基金會將捐贈旅日經費協助洪家益先生,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號召各界協助後續復健之日本相關資源及學習基金。
微風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陳美汀表示:「微風慈善基金會長期支持許多弱勢孩童的生活助養及才藝培訓的補助,這次也有機會參與丞丞的成長,幫助像家益與惟甯這樣不放棄希望的年輕人,這是微風投入公益以來一直努力的目標,也是我們責無旁貸的社會責任」。

0